【疼锟】双倍快乐

《他呀,他呀》的小番外

 
 

假装在中国同性可以结婚(๑•ี_เ•ี๑)



 
 

——

肚子渐渐鼓起来了。

钱锟叹着气,翻箱倒柜地找五年前怀小宝时穿的宽松孕服,把衣柜翻乱了一半才想起来,那些衣服早在离婚的时候就通通丢下不要了。

钱锟傻了眼,跌坐在床上,面对满柜满地的凌乱发起了呆。

今天是小宝的五岁生日,是钱锟肚子里结下小果子的第五个月,也是他与李永钦领了结婚证的第五天。

原本钱锟不知道,外国人与中国人结婚也是要好多手续的。某天晚上消食散步,不知怎么就溜达到民政局门口了,李永钦变魔术似的从兜里掏出他的护照和钱锟的身份证户口本,扭头冲人笑笑说,择日不如撞日,今天就领证吧!

可是进了门又被劝退,因为需要李永钦的“单身证明”。

钱锟瞅着李永钦一脸吃瘪的样子,噗嗤一下笑出来,感觉隆起的肚子也跟着颤动。笑够了抹抹泪花,牵起委屈巴巴的李永钦的手,轻轻捏捏:“是得要单身证明啊,万一你在泰国还有个小老婆,我该怎么办?”

李永钦出奇地没有生气,反而缓和了神色逗起趣儿:“为什么是小老婆,万一比你大呢?”

钱锟眨眨眼,摸了摸小腹:“没关系,大不了再离一次婚呗。”

李永钦眉头锁紧了,一把捞过钱锟搂进自己怀里,一口一个老婆地叫着。钱锟摸摸他的头,不答应也不拒绝,只是心底不停地泛波澜,好像一艘小船,飘飘忽忽的。

后来,就是五天前,李永钦藏在抽屉里的戒指被钱锟发现了。李永钦在上班,钱锟因为怀孕,身体疲累,不得不下午请假回家休息。拒绝了李永钦送自己回来的要求,钱锟久违地挤公交回了家,脱了鞋子在屋里转了三圈,发觉自己脑子空空的,什么也不想做。为什么呢?钱锟走进屋里,看见了仍放在那里,没叠整齐的被子。早上,他与李永钦双双起晚了,迫不得已抓紧时间收拾自己,还要送小宝去幼儿园,什么也顾不上。钱锟在李永钦常睡的那侧床边跪下来,摸着那已经凉下来的被窝,陷入沉思。又不知道过了多久,钱锟猛地注意到,床头柜的抽屉不知怎么开了一个小缝,怎么推也推不进去,只能拉开看看究竟怎么回事。一拉开来,那黑色的戒指盒子夹在杂物之间的缝隙里,样子可怜极了。钱锟打开盒子拿出戒指,随意套在自己手上——这是下意识的动作。李永钦早退接了小宝回来,发觉钱锟正在做饭,连忙走过去寒嘘问暖:“怎么进厨房了呢?油烟对身体不好。”

钱锟看见是他,把锅和铲子一并丢下,转身扑进人的怀里,下巴搁在那宽厚的肩膀上。

李永钦举着双手不敢动弹,小宝看见了抓着两人的大腿也要抱抱。钱锟一直闭着眼睛,身体左右摇啊摇,像站在小船上。

“我真讨厌你,真的。”钱锟喃喃地说。

李永钦便也压低了声音:“那就讨厌我吧,别气坏了身体就好。”

钱锟抬手就要锤他,在小宝惊讶的嚷嚷声中被李永钦抓住了手腕。“这个戒指,我本想挑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送给你。”

钱锟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:“那就放回去吧,我会装作没看见的。”

可是李永钦又笑了:“这样也挺好的,我们在一起,可以吧一年365天都变得有纪念意义。”

 
 

李永钦加班回来时,发现钱锟正抱着被子窝在床上哭。他吓了一跳,甩下外套走过去抱住钱锟:“我的宝贝,怎么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”钱锟的话语带着浓重的鼻音。

李永钦发觉,钱锟自怀孕以来,不知怎么的情绪起伏特别大,有时候像块木头,有时候又像个孩子,找不出规律,只能拿他当个孩子哄,搂进怀里拍一拍。好在这些日子照顾小宝也算有了点经验,这样不论是照顾大宝宝,还是即将出生的新宝宝,李永钦都不算是个傻不拉几的新手爸爸。

“总要有个原因吧?告诉我,锟。”

听着李永钦的声音,钱锟忽然觉得安下心来,整个人的情绪也没那么悲伤了,可是随之而来的巨大羞耻感让钱锟鸡皮疙瘩爆起。决不能让他知道自己为什么难过!钱锟暗暗想。

“我真的不知道,就这样…”钱锟胡乱说着。

“是因为最近工作压力大吗?我知道你怀着孕还要工作,身体肯定吃不消,虽然我没有劝你辞职的意思,不过还是希望你不要逞强…”李永钦滔滔不绝地说起来。

“好啦!不是因为这个!”钱锟摇摇他的胳膊。

“那是因为什么?”李永钦低下头去看钱锟。他长长的睫毛映在钱锟的眼中,使人心里痒痒的。

“你快去洗手换衣服,”钱锟推他,“回来把衣服叠了。”

“衣服?”李永钦挑起眉毛。

“喏。”

钱锟伸手一指。不远处,是那堆乱糟糟的衣服堆在地上。

“宝贝,你在家做了什么?”李永钦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。

“喂!”钱锟气得脸都红了,忍不住抬脚踹踹他,“叫你做就做!干嘛要问…”

 
 

衣服叠好了,整整齐齐码在飘窗上。钱锟哄了小宝睡觉回来,看见这堆东西,十分惊讶。

“Ten,”他拍拍坐在床上看书的李永钦,“你怎么把衣服都放在那儿?衣柜里怎么了?”

李永钦今天破天荒地真空穿睡袍,虽然霸道总裁气势丝毫不减,可在钱锟眼里,看上去很像勾引富婆的小牛郎。

“我把衣柜清空了,”李永钦砰地合上书,“因为觉得会用得到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钱锟大大的眼睛里全是疑惑。

但是他很快就明白为什么了,并且感叹,自己刚刚的惊讶还是来得太早…

 

评论(10)
热度(428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棹前渔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